江丙坤许胜雄率台湾海贸会交流团参访青岛(图)

2012年12月03日 14: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青岛市市长张新起等与交流团主要成员合影。(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济南消息  日前,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三三企业交流协会会长江丙坤,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率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参访团一行16人到山东青岛参访。

  在青岛期间,江丙坤、许胜雄和交流团成员等考察了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听取了新区发展情况的介绍,并与新区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团成员还参观了青岛迎宾馆、康有为故居和青岛啤酒博物馆等。江丙坤还出席了“第三届两岸竞争力论坛”并发表演讲。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中共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市长张新起分别会见了江丙坤、许胜雄先生和交流团成员;对交流团来青岛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青岛市情、发展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多年来江丙坤、许胜雄先生为推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两岸各界交流合作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敬佩。

  李群、张新起还表示,随着青台两地直航的开通,双方在经贸、文化等多个领域往来密切,合作成果丰硕。青岛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区的龙头,目前正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海洋强国”等战略部署,加快实施全域统筹、城乡统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深化对外开放,努力实现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青岛高度重视两岸交流合作,将加快落实各项合作,保持青台经贸往来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支持台商企业在青发展,拓展青台之间各项交流合作。 

  江丙坤表示,近年来山东建设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山东省委、省政府和青岛市委、市政府为台商在鲁投资营造了良好环境和广阔空间,加深了两岸同胞的情谊,促进了两岸经济的发展。他说,鲁台两地具有谋求共同发展的深厚基础,希望通过这次来访,进一步加强在企业转型升级、物流及服务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青岛经济建设和民生发展都取得了巨大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交流,带动双方经贸合作不断升温。 

  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副主任曹晓武,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青岛市政府秘书长李众民,青岛市委副秘书长田云南等分别参加了会见和考察活动。(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通讯员 郇新安)

参访团在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考察。(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