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长张新起率团赴台经贸交流考察圆满结束

2012年12月27日 13: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青岛消息  日前,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率青岛市经贸代表团一行10人圆满结束了为期6天的赴台湾经贸交流考察活动,满载着宣传青岛、广交朋友、推进项目、加深感情、促进合作的丰硕成果顺利返回青岛。青岛市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田云南及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随团考察。

  在台期间,考察团分别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与台湾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三三企业交流会、中小企业总会等20多个工商团体、60多个知名企业集团进行了交流洽谈,实地考察了新竹科技园区、台南科技园区、南港软件园区和纬创资通、国泰金控集团、乡林集团、东元集团、冠捷科技集团等多家企业和园区,还通过各种形式与120多位各界人士见面。在台湾中南部县市,与当地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密切了与普通民众的感情,结交了朋友,扩大了青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在会见台湾政要时,张新起回顾了青台间各领域交往交流合作情况,详细介绍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着重就青岛实施蓝色引领、全域统筹、创新驱动等新一轮发展战略情况与台湾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在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特别是软件信息服务业等方面与台湾企业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吴伯雄对青岛市在推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吴伯雄表示,青岛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台湾与青岛经济、文化、人脉联系密切,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江丙坤表示,青岛经济发展迅猛,环境优美、区位条件优越,尤其是蓝色经济规划为青岛拓展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很多台湾企业家都向往青岛,相信青岛会有更大的跨越式发展。希望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双赢。

  此次赴台,考察团充分利用与台湾各界接触的机会,积极寻求青台经贸合作交流契机,增进了与各方的联系与感情,推进了在谈项目进展,双方在重点产业领域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和新的投资意向,为下一步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多层面推动青台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通讯员 王加松)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