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情深 台湾书画家王汉金作品集捐赠青岛

2013年04月12日 10: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青岛消息  日前,青岛市城阳区史志办收到了来自台湾著名书法家王汉金老先生捐赠的书法作品集。

  作品集收录了王汉金老先生多年来书法作品的上乘佳作,还有发表在台湾各种报刊上的新闻和艺术活动剪报近两百幅。王汉金老先生在手书信函中,言辞恳切,就自己捐赠内容做了说明,希望能以一已之力为家乡的发展做点贡献。

  王汉金,祖籍青岛,1928年出生。书画作品被业内同行赞为“柔如绕指游丝,刚如切石断金”。先后担任台湾中华岭南山东国画学会执行会长、安徽艺术学会执行主席、东方寿学研究会执行会长等职,主编发行书画集及小说10部,获国际台湾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最高贡献奖等。长期致力于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并多次带领台湾书画家到大陆各地与文化艺术团体、书画名家进行艺术交流。在名片上印着现住地和祖籍地,故乡情深可见一斑。(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通讯员 王加松)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