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书记离台感言:两岸交流合作发展是大势所趋

2013年05月27日 10: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台北消息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5月26日与台湾三三会会长江丙坤等台湾企业人士餐叙,发表结束台湾五天访问的感言。李群说,两岸的交流合作发展是大势所趋,我们在顺应这个趋势,而且在推动这个趋势,祝愿青岛与台湾在经贸方面,包括在文化方面更多的领域来展开务实的合作。

  李群说,他是第一次访问台湾,一共是五天行程,这五天访问非常圆满,成果非常丰硕,这得益于很多青岛在台湾的老朋友的关照与支持,收获圆满。无论是见到政商界各位元老领袖,还是到基层去和最朴实的农民交往,共同感受到的一点就是亲切、热情。

  李群表示,在这些关照与交流当中更加感受到,两岸的交流合作发展是大势所趋,我们在顺应这个趋势,而且在推动这个趋势。祝愿青岛与台湾在经贸方面,包括在文化方面更多的领域来展开务实的合作。 

  李群说,欢迎江丙坤会长今年与明年多访问青岛,青岛明年要举行世界园艺博览会,此次来也是学习借鉴台北举办过的好经验与好做法,同时也诚挚邀请江丙坤会长与台湾朋友明年一定访问青岛,共谋合作。 

  江丙坤赠送李群第八次江陈会谈纪念酒与邮册作为纪念,而李群则回赠一幅青岛剪纸画像。  

  李群率青岛市经贸文化交流团5月22日下午抵台访问,行程包括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会面,与台湾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交流并签署商务合作备忘录,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交流,还出席两岸城市发展论坛发表演讲,前往彰化与基层农民交流,并与台湾工商界人士座谈等。26日下午结束五天的访问台湾行程,搭机返回青岛。(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