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居民赴台个人游启动仪式举行

2013年06月28日 16: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青岛消息 6月28日上午,青岛居民赴台个人游启动仪式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举行,青岛成为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后,将使青岛与台湾的交流更为便捷。

  一是赴台审批手续更加简化,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资格城市的居民只要具有当地正式户籍便可向其户口所在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二是赴台自助游更加便利,改变了以往赴台旅游只能单纯依靠旅行社组团的限制,出行时间和在台湾期间的行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由。三是商贸交流合作更加密切,青岛与台湾之间的商贸业务洽谈和交流沟通将更加自由。四是通过加强两地旅游互动,将带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新竹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杨锡军、青岛市台办副主任秦宇辉参加活动。张新竹要求各有关部门充分认清青岛成为赴台个人游城市的重要意义,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为居民赴台个人游提供优质服务,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居民赴台个人游有序开展。

  6月16日,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在厦门举行的第五届海峡论坛上宣布,经两岸协调,新增13个城市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其中青岛、武汉、宁波、沈阳、郑州、苏州等6个城市6月28日正式启动。(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