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影像印证两岸情深 青岛举办青台家庭老照片展

2013年08月07日 14: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照片展“乡情篇”一览。(图片来源:青岛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7日青岛消息 由青岛市台办和青岛市档案局共同主办,青岛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青岛市台属联谊会协办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青台两地家庭老照片展,8月6日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开展。展览历时4天。

  青岛与台湾之间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1949年前后,青岛籍去台人员有6.6多万人。迄今青岛籍台湾同胞约有30万多人,在青岛有台湾亲属关系的达70多万人。本次展览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全市台胞台属捐赠等方式共收集了1000多幅老照片,筛选出有代表意义15个家庭的200多幅老照片制作而成。展览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乡情篇、亲情篇、爱情篇、奉献篇”四个板块组成。

  这些老照片横跨近一百年,真实记录了发生在青岛与台湾两地家庭之间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乡情、亲情、爱情等动人故事,记录了两岸亲人悲欢离合、寻根问祖、回乡探亲等动人的瞬间,老照片作为过往历史的最真实影像,充分印证了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这一历史事实。(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通讯员 王万军)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