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贸易中心青岛代表处正式成立

2013年09月24日 14: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贸易中心青岛代表处正式成立。(图片来源:青岛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青岛消息 9月23日晚,台湾贸易中心青岛代表处开幕典礼举行。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名誉会长李水林,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孙继业,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出席典礼。

  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在致辞中表示,台湾贸易中心青岛代表处的正式成立,必将为推动青台经贸交流合作拓展更大的空间、发挥更大的作用,也期待台湾贸易中心青岛代表处能够不断推动青台经贸交流成果的巩固和深化,实现合作共赢。青岛市政府也将给予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促进青岛代表处不断发展壮大,进一步推动青台经贸合作,切实惠及两地民众。

  王志刚表示,在山东设立青岛代表处,相当具经济考量。山东省是沿黄河经济带与环渤海经济区的交汇点、华北和华东地区的结合地带,与东北经济区跨海相连,GDP总量达5兆人民币居大陆前3名。青岛市更是品牌之都、也是中国举办大型赛事与国际盛会最多的十大最有经济活力的城市及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青岛代表处设立后,将可就近掌握市场信息,扩大协助台商争取商机。

  台湾贸易中心青岛代表处位于青岛市香格里拉中心办公楼,地处新兴商业中心。首席代表白润怡经历丰富,服务辖区除山东地区外,也包括河南、陕西等地,未来除持续协助台商拓展大陆市场外,将更积极邀请陆商来台参观采购、推广服务业合作及办理网络视讯采购案等工作。

  台湾贸易中心青岛代表处由商务部同意设立,是该中心继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代表处后,在大陆设立的第4家代表处。(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通讯员 李慧)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