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色骑迹”世园会展示中国台湾“乐活”

2014年04月30日 11:22   来源:青岛日报

  “游客来到中国台湾展园,可以去尝试一下骑行单车,骑行的动力可带动上面的环状屏幕旋转,中国台湾各地的旖旎风光和人文景致就以这种方式独具匠心地表现出来。”昨日,中国台湾展园分外热闹,青岛世园会的“花卉大使”们向前来采访世园会的中国台湾媒体这样推介中国台湾展园。

  中国台湾展园占地面积为1317平方米,中国台湾景观学会负责设计,以“兰色骑迹”为主题,将代表中国台湾的兰花与“乐活”理念相结合,以骑行单车、环游中国台湾的方式,表达清新的自然景色和简约的生活方式。

  “中国台湾展园的正中央,设有一个象征花蕊的钢结构设施,上面架设装有不同景观的环状屏幕,在钢结构内部设有供游客互动的自行车,它们通过轴承联动在一起,游客通过骑车,就能实现‘游览’中国台湾的目的。”据中国台湾展园负责人介绍,“这是中国台湾展园最具创意的设计,当然,不同花色组成的花卉景观则形成了置身花海、赏心悦目的情境。”

  据青岛世园执委会负责人介绍,世园会期间,中国台湾花卉协会组织参加世园会国际花卉竞赛,在时尚花艺馆(主题馆3号馆)内推出兰花展,展区将突出2018年台中花博会主题,宣传推广台中花博会及其城市形象、资源特色。中国台湾文化周或文化日活动也将在园区举行,展示中国台湾的地域文化特色。

  此外,世园会在地池综合服务中心A区开辟了2000多平方米的中国台湾美食及伴手礼售卖区,与中国台湾中华美食交流协会等共同营造一个集美食、文化、休闲、展销为一体的游客服务区。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