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落户世园 手信受欢迎

2014年04月30日 13:00   来源:青岛财经网

  今日上午,“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世园大厦举行,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省台办主任张雪燕、市委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田云南、世园会执委会秘书长李奉利等领导出席。

  4月8日,山东省台办正式批复同意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设立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标志着我市创建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将为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召开和青台交流与合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台办按照《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设立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多次对世园会园区规划和引进台湾因素等情况进行调研,协助世园会积极开展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使世园会元素在两岸交流中成为重要内容。青岛世园会邀请台湾景观学会建设了台湾展园,台湾花卉协会积极组织参加世园会期间的花卉竞赛,台湾文化周和文化日活动也将举行,台湾美食及台湾伴手礼售卖区在园区重要位置展示,台湾的地域特色将在这里充分展现,与台湾社会各阶层的紧密联系也会在青岛世园会得以彰显。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