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华仁率调研组到青岛调研

2017年04月20日 08: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盛华仁在座谈会上讲话

盛华仁在座谈会上讲话。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青岛讯 4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华仁率调研组来青岛调研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曹学成、省台办主任孟庆斌、副巡视员王清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宗和、市台办主任方妍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全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青岛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和青岛涵碧楼,详细了解台湾青年在青实习、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并与台湾青年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盛华仁对青岛市促进台湾青年在青就业创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青年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力军,未来也是主力军,帮助台湾青年解决好他们在大陆的就业创业问题,是我们必须做好的工作。

  盛华仁指出,要做好来青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一要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台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整合团委、人社等职能部门和台协会及其青年委员会等组织的力量,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共同为来青台湾青年传授经验、提供指导和咨询;二要积极协调本地企业为台湾青年提供就业岗位,鼓励台湾青年先就业、熟悉了解情况后再创业,提高创业成功率;三要加强政府政策支持,要立足本地实际,不断健全完善便利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政策措施,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条件和保障。

  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把贯彻落实“两岸一家亲”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作为对台工作中一项系统工程抓紧抓好。市台办、市人社局、团市委等部门和各区市群策群力,积极实施建设“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战略,打造了一批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创客基地,为台湾青年来青实习创业就业提供了广阔平台。2016年,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成功创建全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亲自为基地揭牌。在此基础上,青岛市积极打造“一中心、多基地”的工作模式,即以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为依托,创建了青岛创客大街、五四创客城、海尔海创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等一批各具特色的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和实习就业服务平台,为台湾青年提供全方位服务,举办了推介活动和特色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调研组参观青岛市大学生创业中心,方妍主任介绍有关情况

调研组参观青岛市大学生创业中心,方妍主任介绍有关情况。

调研组参观青岛市大学生创业中心听取大学生创业情况

调研组参观青岛市大学生创业中心听取大学生创业情况。(图片来源:青岛市台办)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