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实践大学师生参访团到青岛考察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2017年05月22日 10: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实践大学师生参访团到青岛考察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台湾实践大学师生参访团到青岛考察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图片来源:青岛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青岛讯 为增进台湾青年对青岛的了解和青台两地高校学生的交流和友谊,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人才来青实习就业创业,应青岛市台办的邀请,5月15日,台湾实践大学师生参访团一行47人到青岛考察了青岛创客大街、海尔集团,与青岛大学学生和青年创客开展互动交流。 

  青岛市台办副主任曲科世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青岛市的基本情况,青岛市相关创业基地的政策、设施、运行及入驻条件等。作为两岸交流的重点城市,青岛市积极促进青台产业融合、加强对台企服务,青台经贸交流与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青岛常住台胞约3400余人,在青台资企业达1100余家。青岛市是台胞落地签注城市,每周有18个航班直飞台北、台中、高雄三个城市。

  考察中,台湾学生了解到,青岛市积极实施建设“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客之岛”的战略,出台了《青岛市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人才来青创业创业的意见》,各区市、各部门和各市直企业积极行动,落实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青创业就业政策,各种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打造了一批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创客基地,形成了以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为中心,创客大街、北大训练营、海尔海创会、五四创客城等为基地的“一中心多基地”工作模式。截至2016年底,全市共吸引305名台湾青年来青就业,创业企业12个、创业团队3个共25人来青创业,企业吸纳17名台湾青年来青实习。

  通过交流参观,台湾同学纷纷表示,加深了对青岛的印象,回台湾后将多多宣传青岛、宣传青岛的政策,邀请更多的台湾同学、朋友到青岛来,融入到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来,携手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共同奋斗。(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