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口岸收費協調行動委員會青島成立

2016年04月09日 16:31   来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維強/綜合報導】

  中國口岸收費協調行動委員會在青島正式成立,未來將透過港口收費協調行動保障船東合法權益,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以促大陸航運業健康發展。(見圖)

  該會是由中國船東協會、遼寧省船東協會、青島船東協會、天津市航運協會、上海船東協會、浙江省船東協會、福建省船東協會、泉州船東協會、江蘇船東協會、廣東船東協會、平潭綜合試驗區船東協會、湛江市船東協會、廈門船東協會組成,期建立船東同港口口岸間溝通管道,加強收費事前、事中和事後的監管運作,制約港口口岸營運中壟斷和半壟斷現象,進一步規範港口口岸收費,並打擊亂收費現象,紓解當前部分港口濫用自身優勢,對海運市場帶來的負面影響。

  中國船東協會常務副會長張守國在成立大會上指出,港口口岸收費是航運成本主要部分,與船東利益影響甚大,大陸正處於全面深化改革時期,對於規範港口口岸收費問題,希望各級政府主管部門高度重視,積極協調、督促港口企業與船東建立溝通、協調機制。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