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商银行与台协银企联手支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

2017年06月20日 15: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青岛市召开农商银行与台协银企合作暨支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座谈会 

  青岛市召开农商银行与台协银企合作暨支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座谈会。(图片来源:青岛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青岛讯 为进一步做好在青台资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支持台湾青年来青就业创业,6月16日,青岛市召开农商银行与台协银企合作暨支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座谈会。青岛市台办副主任曲科世、青岛农商银行副行长丁明来、青岛市台协会长张新政出席,在青台商与台湾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曲科世在讲话中对青岛农商银行对在青台资企业提供的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表示了感谢。他说,自青岛农商与市台协签订银企合作协议四年来,银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市已经有101家台资企业在农商银行开户,国际账户结算总额达到14亿美元,农商银行共为台资企业提供授信21亿元,贷款余额达到18亿元,帮助台资企业实现了更好的发展。他希望青岛农商银行与市台协进一步加深理解,密切感情,共同发展,推进交流与合作深入发展,形成双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曲科世指出,近年来青岛市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做好台湾青年在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工作部署,建立了青岛市鼓励和吸引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协作机制,并以国台办批准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为中心,探索建立了全市众创空间共同参与的“一中心、多基地”工作模式,为台湾青年到青岛实习就业创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平台。他希望青岛农商银行与市台协积极响应国务院台办的工作要求,为台湾青年到青岛就业创业提供良好的条件,支持更多的台湾青年来青就业创业,努力将青岛市打造成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理想城市。

  青岛农商银行副行长丁明来表示,青岛农商银行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台资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并积极探索多种方式对来青创业的台湾青年给予金融支持,助力台湾青年在青创业取得成功。

  座谈会上,青岛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了农商银行相关业务的开展情况,并与参会人员就金融支持台湾青年创业进行了互动交流。(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青岛市台办副主任曲科世在座谈会上讲话

  青岛市台办副主任曲科世在座谈会上讲话。(图片来源:青岛市台办)

  青岛农商银行副行长丁明来讲话

  青岛农商银行副行长丁明来讲话。(图片来源:青岛市台办)

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