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领导视察青台经贸交流工作

2017年06月23日 15: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考察永丰余纸业(青岛)有限公司

  考察永丰余纸业(青岛)有限公司。(图片来源:青岛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青岛讯 6月22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刘圣珍副主任带领市人大民侨外委员会委员,视察城阳区部分台资企业,听取青台经贸交流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城阳区委王波书记会见了视察组一行,市台办主任方妍、副主任曲科世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永丰余纸业(青岛)有限公司、青岛统力星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相关产品的介绍,深入车间视察了企业生产情况,重点了解了企业与青岛当地企业开展合作的情况。

  刘圣珍副主任一行邀请在青台资企业代表,在统力星集团会议室召开现场会,听取全市对台经贸交流工作情况汇报,邀请在青台资企业代表座谈,倾听台资企业和台商的意见建议。青岛市台办方妍主任从鼓励台湾青年来青实习就业创业、青台经贸交流与合作、优化台资企业发展环境三个方面,向视察组一行报告了青岛市近年来对台经贸交流工作的主要情况。刘圣珍副主任对青岛市的对台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市人大常委会每年都安排视察台资企业、调研对台工作,通过今年这次对台工作调研,感觉市台办工作用心、用情,对台工作每年都有新的进展,突出展现了青岛市的对台工作特色。新形势下,市台办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措施研究,在“一带一路”引领下,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指导台资企业台商抓住机遇、实现新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针对台资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市人大进一步加强工作调研,吸收对台工作部门、台胞和台属参与涉台立法,使涉台立法工作更加合理有效,依法保护台胞的合法权益。

  视察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详细了解了园区的规划建设、优惠政策和发展方向,对园区立足青台两地、开展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的定位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园区能够在促进青台两地文化创意产业方面作出突出成绩。 (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