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台办成功解决台企经济纠纷

2017年06月26日 10: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青岛讯 2017年5月,青岛莱西市某台资企业因工程质量问题,与建筑方发生工程款纠纷,建筑方将该企业起诉至莱西市人民法院,并申请对该企业的土地进行了冻结保全。当时该企业正在办理1100万元的银行贷款续贷手续,并从民间借贷公司借用了大额过桥资金。土地手续恰巧这时被冻结,致使该企业土地抵押贷款受阻,面临资金链断裂甚至破产的危机。

  莱西市台办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即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研究,安抚稳定了台商情绪,并随即向帮联该台企的市领导进行了汇报。为了尽快帮助该企业脱离困境,保障台商的合法权益,帮联该台企的市领导急台商之所急,迅速向市人民法院了解案情,协调市人民法院在不违背法定程序的前提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市人民法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了部署安排,加快案情审理速度,依法主持了听证和调解。经过多方历时9天的共同努力,纠纷双方于5月31日最终达成共识,签订了调解协议,市人民法院解除了对该企业土地的冻结。目前,该企业正继续办理贷款手续,危机圆满化解。

  该案的及时妥善处置,反映了全市各级上下齐心协力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在台资企业中产生了良好反响,为增强招商吸引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