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6月28日 10: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青岛市委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青岛市委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图片来源:青岛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青岛讯 6月27日,青岛市委召开对台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对台工作的讲话要求,总结部署了全市对台工作。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日前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上,张江汀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青岛发展的战略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对台各项工作;要深入挖掘青岛对台工作资源优势,以经贸为龙头,以交流为基础,以文化为纽带,以服务为保障,全面提升青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层次和水平;要在鼓励支持台湾青年来青创业就业、深化青台基层交流等方面有所突破,努力推动我市对台工作在高平台上实现新跨越。

  牛俊宪在讲话中,对去年以来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定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对台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对台工作。他强调,要把握对台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断开创我市对台工作新局面。深化产业合作,促进产业链整合和优势产业合作,打造全方位经贸合作平台,强化经济纽带;推进民间交往,加强基层和青年交流,强化感情纽带;推动人文交流,积极开展文化特色交流、对口交流,强化文化纽带;优化发展环境,依法维护台胞合法权益,强化服务纽带。他要求,要强化对台工作系统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对台工作落实。

  副市长刘建军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区市、红岛经济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