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台办搭建三个平台 深化对台经贸文化合作

2017年07月06日 16: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青岛讯 今年以来,青岛市城阳区台办按照中央、省、市台办的工作部署,积极搭建服务、交流、产业三个平台,扎实推动对台经贸文化合作深入发展。

  一是搭建联动服务平台,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区台办与教育、税务、环保等部门定期对接,为开展对台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组织召开了服务台商座谈会,邀请安监、环保、科技、税务四个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向与会台商宣传介绍了有关政策。通过一个个翔实生动的案例,宣传讲解安全生产、环保、税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受到台商的欢迎。

  二是搭建多元交流平台,强化政企互动协作。6月20日,组织开展了“团结合作、造福两岸”政银企座谈会,城阳区副区长于冬泉在会上向台商代表介绍了城阳区经济发展方向和发展成果、对台工作政策等内容,邀请台商结合自身优势,参与到城市发展建设中来,形成两岸同心、共创共赢的良好局面。海峡两岸文创产业园、城阳农商银行负责人就台企感兴趣的园区发展政策方向、金融业务知识等进行了介绍,为台商就政策、金融等问题答疑解惑。

  三是搭建文创产业平台,深化经贸合作优势。结合城阳区文创产业发展目标,着力打造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产业园由区政府成立专业公司运营,区财政分三年共计拨付1500万元支持,在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内租赁两万平米场地,配套税收、人才等优惠政策,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目前,招商工作稳步推进,已注册12家公司,另有19个项目在谈,力争三年内引进优秀台湾文创企业50家。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成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平台、经贸交流的载体和增进两岸人民情感交流的纽带。 (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