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面向台湾青年提供299个就业岗位

2017年07月18日 10: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青岛讯 日前,青岛市在广州东莞举办的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上,发布了为台湾青年提供的就业岗位299个,为台湾青年来青就业创业搭建了新平台。

  据了解,青岛市高度重视鼓励和吸引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的工作。在硬件上,打造了以“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为核心,依托青岛创客大街、五四创客城、海尔海创会、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等180多家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孵化器,为台湾青年搭建了“一中心、多基地”的就业创业平台;在软件上,制定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人才来青创业创新意见》,从15个方面对台湾青年来青创业创新给予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为吸引台湾青年来青就业创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台湾年来青就业创业,青岛市通过深入宣传、调研走访、统筹协调,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积极动员市直企业和台资企业共同为台湾青年提供就业岗位和创业支持。一方面,积极发挥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台属联谊会等组织和市直重点企业的资源优势,为台湾青年在青创业就业提供信息、平台、人才、项目等各类要素支持,我市海尔等市直企业共面向台湾青年提供了226个就业和实习岗位。另一方面,积极调动在青台资企业的力量,充分发挥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作用,发动会员企业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岗位,共有20家台资企业提供了73个招聘岗位,台资企业青岛宝佳置业有限公司还无偿提供88间网点房,为台湾青年来青创业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中国台湾网、青岛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