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领导干部对台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

2017年08月23日 09:34   来源:青岛市台办

  8月14日至17日,青岛市领导干部对台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举办。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牛俊宪副书记在开班讲话中对国务院台办、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对青岛对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帮助从事对台工作的同志全面理解掌握对台工作政策,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他要求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要严肃纪律,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自觉遵守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和干部教育“十不准”纪律要求,服从培训安排;要认真听讲,全面学习掌握党的对台方针政策,系统把握两岸形势,深化对大局的认识,切实提高做好对台工作的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能力;要深入思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对台工作中的一些政策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青岛对台工作发展的实践中,转化为服务对台工作大局的实际能力和工作成效。

  国台办龙明彪副主任、培训中心王杰主任、综合局马国樑局长、港澳局顿世新局长、宣传局安峰山副局长、经济局涂雄处长就两岸关系形势、涉台突发事件处理、涉台外交、对台经济与两岸经贸交流、对台宣传及两岸新闻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氛围浓厚,组织严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于在新形势下提升全市对台工作干部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做好青岛的对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中央对台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的理解,加深了对当前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认识,明确了对台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开阔了视野,强化了责任,坚定了信心。大家表示,今后将在各自工作领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对台工作,使对台工作与各单位工作良性互动,相互促进,为开创我市对台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秘书长于钦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方妍、全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区市对台工作分管负责人40余人参加培训。(青岛市台办)

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