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长孟凡利会见台湾电器产业考察团一行

2017年08月24日 09: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青岛讯 8月22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在青岛市级机关办公大楼会见了台湾电器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声宝集团总裁陈盛沺率领的台湾电器产业考察团一行。

  孟凡利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陈理事长二十年来在大陆投资兴业,为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青岛是大陆沿海重要中心城市,正在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开展现代产业精准招商。这些都为青台两地深化交流合作带来了新的契机,为广大台胞在青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和新的机遇。

  他表示,青岛与台湾人员往来频繁,交流合作密切,经济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截至上半年,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443个,总投资121.6亿美元。台湾世界贸易中心、国泰世华银行等企业陆续在青岛设立分支机构,青岛的海信集团、青啤集团等企业也在台湾投资落户,与台湾企业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考察团的各位企业家抓住商机,共创双赢,促进两岸家电行业合作与发展。

  陈盛沺理事长感谢青岛市委市政府对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两岸同宗同源,一脉相传,两岸家电产业优势互补,两岸企业家们在面临全球化竞争的情况下,要心胸开放,互利共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青岛企业的合作,为深化青台经贸合作多做贡献。

  在青期间,考察团参访了海尔集团、海信集团。(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