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狮子会会员参访团青岛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8年10月10日 14:41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2018年8月19日-24日,青岛市台办成功组织实施了“台湾狮子会会员参访团”青岛行活动。台湾民意代表郑天财先生率“台湾狮子会会员参访团”一行33人,来青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在青活动期间,台湾狮子会会员参访团与青岛狮子会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和联谊,考察了青岛市发展成就,了解了青岛市城市规划整体情况和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投资环境,感受了青岛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沿海景致,现场体验了青岛啤酒节的热烈氛围,并乘船海上看青岛欣赏了前海一线风貌。

  直观感受了青岛发展成就。对于此次“台湾狮子会会员参访团”青岛行活动,安排了对青岛一系列高质量发展成果的参访。突出“上合元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指示中“放大办会效应”的要求,参访团现场参观了上合峰会会议会址,欣赏了绚烂的灯光夜景秀,近距离感受上合气氛;参观了青岛市规划展览馆,全面了解了青岛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和未来发展定位。突出“创新元素”,参观了青岛港自动化码头,感受青岛港智慧引领、科技创新构成的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度”;参观了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式建筑,领略全新节能建筑概念;参观了万达影都,实地感受大陆影视产业的标杆发展;到海尔集团参观了海尔创新文化生活馆,体验了海尔智慧家庭生态圈展示,了解了海尔企业文化及企业发展历程。参访团中的企业负责人成员对于海尔的创新基因、发展战略表示深受震撼。突出“双招”元素,在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访团一行切实感受了产业集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力量,感受了青岛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的积极作为。

  搭建了两地狮子会交流平台。组织参访团到青岛市狮子会会员单位进行参访,与青岛狮子会成员进行交流研讨和联谊。两地狮子会成员就狮务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有关项目进行了分享。参访团成员展示了独特的台湾原著居民歌舞,两地狮子团成员手拉手载歌载舞,加深了了解,深厚了友谊。参访团成员、花莲县客属会理事长彭明德挥毫写下“狮谊情深”的字幅赠予青岛市狮子会。

  全面领略青岛城市魅力。注重“点”、“面”结合,充分展示青岛独特的海滨风光。注重特色“点”,行程中安排了参访团一行参观了青岛啤酒博物馆,了解青岛啤酒历史,现场感受了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的热烈场面;深切体味了青岛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参观了即墨古城、少海孔子六艺园、大沽河博物馆、慈云寺,感受青岛悠久历史文化;参观了小鱼山、栈桥、八大关、唐岛湾公园、海上嘉年华等,欣赏沿海景致。注重参访“面”。 此次游览中,安排了“海上看青岛”活动,参访团乘坐豪华快艇,青岛沿海美景尽收眼底。除了对青岛主城区的游览,着重安排了对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的参访,进行了投资环境和引资政策的推介。几天中对青岛建设成就和文化风貌多角度的浏览,参访团成员全面感受了青岛城市文化底蕴和城市精神内涵,一致盛赞青岛的宜居,深深为青岛的城市魅力所打动。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