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领导调研我市对台工作情况

2018年10月15日 14:43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带领市人大民侨外委员赴西海岸新区,对我市部分台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青岛市对台工作情况的汇报,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方妍陪同视察。

  刘圣珍一行深入台玻青岛玻璃有限公司、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详细了解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相关产品的介绍,重点了解了企业与青岛当地企业开展合作的情况。刘圣珍指出,要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重大机遇,加强合作,进一步延伸产业链,生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产品,增强企业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市台办主任方妍向调研组一行报告了青岛市近年来对台工作主要情况。刘圣珍副主任对青岛市的对台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理念,坚定不移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欢迎台商到大陆投资兴业。全力落实惠台各项政策,逐步使台胞享有与大陆同胞、大陆企业同等的待遇,持续优化台商在青投资发展环境,提升服务台胞台企水平,依法保护台胞合法权益,进而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为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