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交流 两岸海洋大学共同体验青岛之美,感受先进科技魅力

2018年11月23日 14: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青岛讯 11月18日至22日,由台湾联合报社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台湾海洋大学和鲁网共同协办的2018海峡两岸海洋大学篮球交流活动在山东青岛成功举办。

中国海洋大学与台湾海洋大学的篮球健儿们同场比拼。(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宣传处)

  19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与台湾海洋大学的篮球健儿们在中国海洋大学综合体育馆同场比拼,切磋球技,双方球员在竞争、团结、进取中获得了友谊,升华了感情。

  在篮球友谊赛之后,台湾海洋大学的学生和中国海洋大学的学生以“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为小组,走访青岛著名景点和知名企业,共同体会山东人文风情之美。

  两岸海洋大学同学搭乘登山缆车到“海上第一名山”之称的崂山,走访巨峰景区;沿途巨石嶙峋、枫红杏黄,灵旗峰顶云雾缭绕,美不胜收。

两岸海洋大学同学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宣传处)

  在青岛啤酒厂,两岸海洋大学同学们听导览人员介绍当时德国人留下的制酒工艺与设备,参观青岛啤酒的酿造生产包装流程,了解青岛啤酒的百年历史与文化,还进入“醉酒小屋”,透过室内空间规划体验酒醉晕眩的感觉,直呼新鲜有趣。

  两岸海洋大学学生还去往青岛胶州参访少海汇生态圈,了解大陆知名家电品牌海尔企业面对科技趋势在企业转型的策略与实例应用,以及与其他知名居家相关品牌的整合与运用。对于智能家居,台湾海洋大学同学表示,在台湾比较少看到人工智慧与家庭生活的结合,这种可以直接对机器下达声控指令非常有趣,开启三秒没有动作会自动关闭的电冰箱非常人性化。台湾海洋大学郑宇州则表示,自己本身就读科系与管理相关,少海汇生态圈整合微小创客资源建立共享平台,是很棒的资源。

两岸海洋大学同学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宣传处)

  多数台湾海洋大学的学生是第一次到青岛,表示有别于以往的课本图文描述,来到当地才有真实的感受,对于崂山上的奇形怪石、云雾缭绕印象深刻,是有别于台湾的自然景色。在与中国海洋大学学生的交流中,也发现了在不同地方饮食习惯也会有所不同,在青岛,主要是以胶东菜为主,用材和选料上较为别致。 台湾海洋大学的学生吕承扬表示青岛的干冷与基隆的湿冷非常不同,这对于自己来说很特别的体验。

  五天四夜的交流活动,透过篮球竞技、走访知名景点、企业,台湾海洋大学的同学表示由衷感谢中国海洋大学同学的热情好客,联谊交流有种大一新生互相认识的亲切感,也诚挚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同学有机会能到台湾相互交流。(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宣传处联合报道)

两岸海洋大学同学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宣传处)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