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台办助台胞回乡寻根祭祖

2019年06月12日 17:29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倦鸟知还,游子思亲”。5月18日,青岛市莱西籍台胞周建昭在女儿女婿、外孙子孙女陪同下,回院上镇院上村寻根祭祖。离家年70年后,这位九十岁老人,走村路、看家庙,在村外老井边祭祖。与宗亲一起回忆过去的事,不禁含泪哽咽;品尝到家乡的饭菜,激动得跳起舞来。  

  台胞周建昭1930年出生,1948年去台,寻根祭祖是其夙愿。了解到周先生思念家乡之情,莱西市委台办积极做好接待方案,并提供全程服务。统战部副部长刘延峰,台港澳中心主任刘周波、院上镇党委统战委员张铣国陪同周建昭一家到院上村寻根祭祖,让他们感受到了“土亲人亲”,深切体会到了温暖乡情,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此次寻根祭祖,了却了周先生数十年的寻根梦,他表示非常感激与感谢。莱西市委统战部将在青岛市台港澳办支持指导下,通过有关部门和渠道为周先生寻找两个妹妹,俟周氏族谱修好成书后,及时送他阅读。

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