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处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拜会青岛台港澳办

2019年06月12日 17:49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6月4日,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处首席入境事务主任翁荣桢一行2人拜会青岛市台港澳办。市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副主任曲科世、港澳处与翁荣桢主任一行进行了工作座谈。

  纪家栋对翁荣桢主任履新表示祝贺,欢迎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处与我市加强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青岛正在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希望双方按照习总书记在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讲话中提出的“四个更加”的要求,以“港澳山东周”等重要活动为平台,充分发挥香港在贸易、金融等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动双方交往“热起来”,不断提升青岛与香港交往再上新台阶。

  翁荣桢对纪家栋主任及青岛市台港澳办对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处的基本概况和香港在便利与内地交流方面的相关措施。希望今后双方通过开展讲座、项目合作等方式,深化交流,促进香港与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处于2006年9月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内地设立的第三个办事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的联系。驻沪办的服务范围为上海市和江苏、浙江、安徽和山东四省。

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