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峰会”考察团来青岛考察

2019年06月24日 16:46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网站

6月21-23日,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会秘书长陈瑞隆先生率台湾工商界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会见了考察团主要嘉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久军,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市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参加会见并同考察团一行进行了交流,全国台企联副会长、青岛台协会长张新政参加会见并交流。

6月22日,考察团与市台港澳办、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等部门及部分区市和企业共同举办“青岛市投资推介暨台商座谈会”,会上,市商务局就我市的产业发展情况、投资政策进行了推介,双方在税收、海洋生物产业方面的政策及时尚、会展、科创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青期间,考察团赴高新区围绕高端智能装备、电子信息、海洋科技、医养生技和金融服务等产业,考察华为青岛基地、北科建蓝色生物医药孵化基地和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赴蓝谷考察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赴即墨区考察了酷特集团。

 

陈瑞隆考察后表示,青岛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投资和产业发展及营商环境优良,招商人员素质高、待人热情,是投资发展的好地方,希望推动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实现共赢。部分台商表示,近期将再来青岛进一步考察。

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唐会林陪同考察。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