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台港澳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年06月21日 14:25   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网站

6月21日上午,青岛市委台港澳办组织全办工作人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秦宇辉主持会议并对全办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周进行部署安排。

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进一步加深了全办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全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凝聚起通过主题教育提振作风、补足短板、提升工作的思想共识。

 

最后,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作总结讲话,强调:一是确保学习效果。要进一步细化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明确任务,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周等活动,让大家真正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有认识、有体会、有收获。二是形式要丰富。开展学习教育,方法要体现多样性,不能满足于领颂、领读、领学,要结合警示教育片、专题纪录片、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交流学习成果。三是要结合实际学。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能学用两张皮,要将主题教育活动与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边学、边查、边改,达到学用结合、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效果。四是带着问题研讨。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查摆问题、解决问题,找准短板、弥补不足,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确保青岛的台港澳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

 

市委台港澳办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是开展集中学习周的第一次学习,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本办主题教育方案安排,下发了《市委台港澳办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对学习的主题、内容和形式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对交流研讨活动做出了具体安排,以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