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台港澳办组织收看《“九二共识”的历史真相》纪录片

2019年06月20日 14:29   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网站

6月20日下午,青岛市委台港澳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收看了《国家记忆》之《“九二共识”的历史真相》涉台纪录片。

《“九二共识”的历史真相》以详实的历史影像再现了从1979年1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揭开两岸关系新篇章,到1987年台湾当局在中共和平统一政策和台湾民众强烈要求下开放部分民众赴大陆探亲,再到两岸两会商谈互动,最终于1992年在香港达成“九二共识”。

 

组织观看涉台纪录片既是一次涉台教育,也是一次爱国教育。通过组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推进青台各领域交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