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市委台港澳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18日 14:30   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网站

6月18日,青岛市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全市台港澳工作进行部署。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继主持会议。

 

王久军强调,做好我市台港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港澳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扩大我市与台港澳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加强与台港澳交流交往,让更多台港澳民众了解青岛,促进心灵契合;全面促进与台港澳经贸合作,聚焦我市重大战略实施和产业发展重点,积极做好台港澳优质项目引进,建立与台港澳常态化对接合作机制,深化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涉台港澳服务水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研究推出更多惠及台港澳同胞和企业的政策措施,增进亲情福祉。要加强政治建设、机构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台港澳干部队伍。全市台港澳工作系统要积极发挥工作优势,对标先进、狠抓落实,凝聚做好我市台港澳工作的强大合力,打造与台港澳交流合作的桥头堡,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

 

青岛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作工作报告。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台办主任,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党委(党组)、中央、省驻青有关单位涉台港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