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肿瘤医学技术与产业合作考察团来青座谈考察

2019年06月17日 14:34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网站

6月13-16日,台湾陶声洋防癌基金会董事长、台湾肿瘤医院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光耀博士率台湾肿瘤医学技术与产业合作考察团一行7人来我市考察,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会见了台湾医学考察团一行。考察团在青期间举办产业合作交流会,考察了高新区和部分医疗机构。

纪家栋在会见客人时谈到,健康医养产业是青岛市重点发展的产业,台湾在这一方面有比较优势,加强两地交流与合作,在青发展健康医养产业是双方的需要,希望青台两地在更宽领域、更多层面、更深层次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6月14日,考察团与我市相关部门、医院举办“台湾肿瘤医学技术与产业合作座谈交流会”。会上,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唐会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周长政分别致辞。台湾肿瘤医学专家介绍了台湾放射肿瘤医学发展趋势及海峡两岸合作无创治癌、防癌计划,并发起了合作开展肿瘤治疗模式倡议,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和中心医院专家介绍了我市肿瘤医学方面的应用、发展和经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中心医院等相关医院的专家学者 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青期间,考察团还考察了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参观了规划展厅和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考察了生物医药企业,参观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和中心医院。

市台港澳办副巡视员马玉厚陪同考察。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