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如是邦积极携手台湾青年共谱文化创业新篇章

2019年07月12日 09:52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1日讯  7月9日下午,青岛市委台港澳办与中国华艺广播公司组织海峡两岸12家媒体走进青岛如是邦文创园区,并同3名在青岛生活创业的台湾同胞畅谈立足青岛实现梦想的情况。近期将在《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专题节目中播出。

   

  青岛如是邦文创园区自创建伊始就着眼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互鉴,依托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对接台湾优秀文化青年招才引智,积极搭建双方融合发展的创新创业平台,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入驻园区创业就业实现人生梦想。

  

  据悉,青岛如是邦文创园区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拥有文化空间、阅读空间、美术空间、音乐剧场、创客空间等一流专业设施空间,能为文化、艺术、教育、设计、时尚、创客提供优质硬件资源、办公及路演服务,并积极适应互联网+趋势,探索出了“文化+教育+创客”多业态文化园区运营模式,至今累计服务消费者150余万人次,举办各类文化活动2800余场,服务创客创业类活动120余场,已成为青岛文化产业的新名片和文化新地标。先后荣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文化产业双创扶持计划、山东省人民政府文化创新奖、山东省服务名牌、青岛市小微企业创业培育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青少年应急安全教育基地、山东省艺术培训行业协会秘书长单位等荣誉。

   

  2014年园区创建伊始,创始人郝照明就开始筹划“崂山之巅”两岸文创基地项目,数次前往台湾慕名拜访文创大咖和优秀青年,主动推介如是邦创业创客孵化平台,宣传如是园区完善的功能、齐全的配套、超前的文化融合发展理念、美好的发展前景,鼓励和邀请台湾文创青年来青岛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在青岛市和崂山区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青岛如是邦文创园区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不断优化细化崂山之巅两岸文创基地项目,计划打造出崂山两岸文创基金、崂山两岸文创基地、崂山两岸文创协会,建成两岸文创企业集聚平台、两岸文创品牌推广平台和两岸文创人才培育平台。凭着良好的资源平台和营商环境,如是邦吸引了越来越多台湾有志青年的关注,目前已经有6名台湾青年不远千里入驻园区创业就业,在如是邦这方沃土上正奋力逐梦新时代、努力创造新未来。

  点击浏览下一张 

  在台胞采访座谈会上,青岛星学子文化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和舞剧荳荚文创舞剧品牌创始人蒋政尧、青岛如是·星学子国际儿童舞剧学校联合创办人和星学子多元星学制品牌创始人邱丽芬、校长曾伊利、如是邦DT数据分析师陈沛鸿等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扎根大陆、深耕如是的创业就业故事,非常感谢大陆政府及如是邦为他们这些台湾人就业创业提供的广阔发展空间和各种支持及便利。据介绍,创始人郝照明在首次赴台拜会时,就与台湾知名舞蹈教育专家邱丽芬个性契合一见如故,当场达成合作意向,将台湾多元艺术教育的顶尖首发团队引入青岛。2017年,青岛如是书店与台湾星学子文教事业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如是·星学子国际儿童舞剧学校,向青岛的儿童及家长们提供北美大陆的艺术教育咨询资源,深受市场欢迎,其中文创产品《舞剧豆荚》已在全国数十所千人规模舞蹈学校进行模式推广。特别研发提供了台湾首创唯一的星学子多元星学制课程制度及教材,将星学制与教学融合,让学习有创新有个性,将互联网与教育整合,更好传播先进的文化艺术教育理念,将阅读与舞蹈结合,创作经典名著儿童舞台剧,让学生在学习中享受艺术的美好,让艺术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青岛如是邦将以此次集中采访为契机,着眼打造高水平两岸青创基地和示范点,进一步梳理和完善服务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方法和举措,积极提供政策解读、资源对接、专利技术申报、法律财税咨询等配套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政策沟通、情感畅通、发展融通、心灵相通,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青岛就业、创业、乐业、兴业。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