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共建“如是邦”青创平台

2019年07月12日 10:13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李 魏 
    本报7月11日讯 青岛市委台港澳办与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日前组织海峡两岸12家媒体走进青岛如是邦文创园区,就两岸青年共同的创业集聚平台搭建进行交流互鉴。 
    青岛如是邦文创园区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拥有文化空间、阅读空间、美术空间、音乐剧场、创客空间等专业设施空间,探索出以书店为入口,“文化+教育+创客”的多业态文化园区运营模式,已成为青岛文化产业的新名片和文化新地标。目前园区正不断优化细化崂山之巅两岸文创基地项目,计划打造崂山两岸文创基金、崂山两岸文创基地、崂山两岸文创协会,建成两岸文创企业集聚平台、两岸文创品牌推广平台和两岸文创人才培育平台。 
    凭借良好的资源平台和营商环境,“如是邦”目前已有6位中国台湾青年入驻园区创业就业,在青岛开启创业梦。据介绍,此前“如是邦”已多次促成两岸艺术教育合作,其中文创产品《舞剧豆荚》已在全国数十所千人规模的舞蹈学校推广普及。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