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台青创业看“青岛”【上】

2019年07月12日 10:29   来源:两岸青年网

7月10日上午,在青岛的北线两岸记者团开启了对青岛的采访,刚到青岛的记者团成员们就纷纷对青岛的景色宜人的温度赞不绝口,那在青岛的采访情况如何呢?我们一起先来了解一下青岛这座城市。

 

 

青岛是一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除了被大家所熟知的“青岛啤酒”,青岛啤酒节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酒类狂欢活动,虽然小编没有参加过,但听起来很有趣的样子。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办城市,青岛还是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财富管理中心城市、国家创新中心、中国品牌城市等多种“身份”于一身的知名城市。留个彩蛋,下期带着大家探索“青岛啤酒博物馆”请关注我们下期报道喔~

7月10日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活动采访了多位在青岛“追梦、筑梦、圆梦”的台湾青年,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但共同的特点是都在自己的领域已经所有成绩啦,下面请听小编慢慢讲述他们的故事,和对两岸青年那些想说的话。

嘉年华澳乐购管理层台青

 

 

嘉年华澳乐购青岛店总经理,臧美琴女士来大陆已经十多个年头,从2006年到今天,见证了大陆高速的发展时期,从快速到更快速的发展,“大陆发展超乎我的想象”,特别喜欢青岛这座城市,看到了内地的高速发展认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在大陆会有更广阔的前景。

她认为台湾的年轻人,来大陆工作“抗压力”很重要,也要做好迎接各种挑战的准备,虽然会遇到挫折,但这都是成长,回过头来再看一切都是值得的。

 

嘉年华澳乐购青岛店总经理,张宪维先生最初是2002年到大陆实习,一直从事主题乐园跟文创工作,最初实习选择在大陆就比较看好大陆的发展势头,大陆的发展非常的快,这也是一直留在大陆的原因,在大陆一年的经验相当于全世界任何地方四年五年才可以做到的。

张宪伟先生也给了一些想要来大陆创业工作的台湾青年建议:“如果真的对自己本身的从事的事业是有热情的在大陆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能够比台湾有更多的机会,在自由人才市场想要生存还要有真的功夫才行,打铁还要自身硬”。

萌說:“嘉年华澳乐购”台青

在这里采访了多位台青,都超厉害呀!他们同都很看好大陆的市场。认为大陆有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如果有服务管理行业有经验或有很好理念的开发,要确实想清楚能够提供的服务理念管理,怎样在大陆的市场进行转移跟开发。对于在各行业有好的理想跟想法的台湾青年来说,来大陆萌发嫁接有更肥沃的土壤喔!!

 

 

青岛大学特聘教授苏志伟

 

 

 

 

 

台湾念了本硕博之后,选择了留台教书,一直在做两岸经济学术方面的交流,因为想要追求更好的学术发展,选择来到了大陆,因缘机会来到了青岛大学,来到了之后才知道更好,常常把青岛当做家,也呼吁让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看看。

苏教授也谈了下这几这几年来大陆做学术的感受,他说道:“这几年大陆在各个学术领域,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两岸的学者也应该有更多的交流,把台湾学者的优势带进来,结合双方的优势发挥到最大,把我们自己的东西带到全世界。”

萌說:台湾青年学者大陆发展

 

在大陆高速发展的今天,无论是创业还是学术,大陆都有着广阔的空间,而对于两岸之间的学术交流,也是各有所长,台湾学者把自身优势带过来结合大陆的学术环境,会有优势在。对于想要来大陆的青年学者来说学术方面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明日之星”舞蹈教育团队

明日之星

 

 

明日之星创始于1995年,今年明日之星已经迈向了第24个年头,创新型的运营模式,更注重教学思维及顺应时势的高端环境中多元成长。他们在舞蹈方面加上了文创,“文创舞剧”在青岛也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接受。在舞剧的编排上,融入故事与主题文化教育,让孩子更好的感受艺术的真正魅力。

萌說:

“明日之星”舞蹈团

 

这家来自台湾的教育机构,在教育理念上小编真的太认同了,让跟多的孩子融入到艺术之中,两岸办学融入青岛,创新的教学模式,改变了原有的对舞蹈的认知和定位。其实在台湾有很多创新的艺术教育理念,大陆家长越来越注重艺术培训,目前还有着较为有利的发展空间,如果在教育业有创意型理念带到大陆会有一个广阔的发展。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