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开启

2019年07月10日 11:23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8日讯:7月6日起,海峡两岸20余家媒体的40多名记者组成联合采访团,分北中南三路同时开启“台湾青年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采访报道活动。该活动以“双创”为主题、以台湾青年为主角、以全媒体产品为呈现平台,跨越40个城市,对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全面展现大陆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的广阔发展空间和支持举措。

    截至目前,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共授牌设立了76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示范点。这些基地和示范点共入驻或服务台湾团队约2000个,累计吸引超过1万名台湾青年前来实习、创业、就业,有超过7万人次的台湾青年参与了基地(示范点)所举办的各类交流活动。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这些基地和示范点已经成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重要平台,也形成了台湾青年的初步聚集。

    参加此次联合采访报道活动的有中国新闻社、华夏经纬网、爱音斯坦FM、海峡卫视,以及《台湾导报》、指传媒等媒体,采访报道将充分注重以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和年轻化的视角进行展现,内容将陆续通过各媒体平台向两岸受众发布。另据了解,率先出发的南线记者7月6日来到首站杭州,采访报道了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随后,另外两路记者将从北京和武汉展开联合采访。

    本活动由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主办,亚太通讯社和爱音斯坦FM协办。自1991年成立以来,中国华艺广播公司始终关注两岸青年成长,近年来举办了“华广青年汇·双创趴趴走——2018两岸青年主题交流周”、《台生大陆大陆求学就业记》采访报道、两岸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两岸大学生动漫大赛、《自由行走·情感两岸》征文、台湾高校社团干部长三角经贸文化研修行等两岸文化交流活动,着力打造两岸青年求学就业和情感互动平台。(虞鹰)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