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台青创业看“青岛”【下】

2019年07月13日 16: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7月11日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北线记者团在青岛开启了第二天的采访,在这丰富的一天里,采访工作以外,我们还感受到了青岛这座“酒不醉人人自醉”的城市,“他”的开放呀现代呀活力时尚呀,难怪会让这么多的台青选择青岛陶醉其中,这期就让我们共同见证青岛是如何“熏”醉台青的,等一下,不只是青岛啤酒而已啦~

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 

 

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孙宽涛接受媒体采访 

 

孙宽濤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来产业园创业的台湾青年还可以享受房租优惠政策优惠,市场就是企业的生命,为企业搭建各种平台,不仅是满足于房租与税收,给一定的市场与引导把产品进入大陆的市场,‘有了市场就有了生命’,让台湾青年在大陆有更好的成绩。”

为了活跃园区的文化氛围,还举办了“四季书会”,每年每个季度都会举行一次,分别以春夏秋冬为主题,让台资企业的青年和青岛的青年一同参与其中。每年的“文化创意论坛”“两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通过这些活动让两岸的青年更好的拉近关系,与两岸一家亲的概念。

 

 

青台创意设计中心

 

青台创意设计中心是创业园区的一家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是集海峡两岸优质的休闲农业。旅游,文化创意等规划设计人才的全方位设计平台,主要的服务内容有:室内设计、景观规划、美丽乡村建设、文创设计、旅游项目规划、旅游纪念品高创意研发等服务。

为多加旅游景区设计文创产品,通过文创产品,延伸二次消费。在上合组织峰会期间,朱慧产的logo以及后续的延伸品,都是由青台设计公司来设计的。

 

 

李胤辰董事长接受媒体采访 

青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胤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看中了台湾设计师的发散性创意思维和创意,我们有更广沃的市场来滋养在这个平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接触的台青中也都对大陆对台的‘惠台政策超乎想象’来到大陆以后的台湾青年在看到更好的政策后都对未来充满信心,”。据介绍,现在跟很多的台湾应届毕业生来大陆实习,和大陆的设计师相互学习,互通有无,让文化更好的融合发挥。

萌說:

“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 

“青台创意设计中心”

 

创业园不仅是在青岛台湾青年工作的好场所,更是日常交流生活的港湾。

青台创意设计中心是台湾设计师施展才华的一方舞台,都在为台湾青年创造着广阔的地界,台湾设计师可以在这里发挥自身优势,与地方相互融合,迎合大陆市场。在这里,台湾设计师们可以专注于设计本身,设计的“输出”交给他们。适合想来大陆发展的设计师,又对大陆市场并不了解,在而在青台创意设计中心可以尽情发挥设计就好啦。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新政

 

张会长接受媒体采访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新政接受采访。

从最初国家出台“31措施”后,青岛市政府就研究出台了一些新的举措,青岛市政府就出台了“青岛64条”。在研究“青岛64条”里做出了与青岛特色相符,因为青岛是一所旅游城市,惠台政策也迎合了当地市场,这样才能够让台商更好的发挥优势,台湾到这里发展第三产业,服务业等,青岛市政府也对此做出了很多举措,比如发挥台青对旅行业的优势,与青岛旅游业的发展做出相互迎合的市场规划。

张会长在青岛已经有二十几年的经历,也见证了青岛的发展,从最初的小港渔村到几年的现代化高楼大厦,从过去的办公环境到今天的现代时尚的工作环境。他也表示道“不管你从哪里来,怎样融入到当地的人文环境,需要花时间和靠诚意”。

张会长也给想要赴陆创业的台青一些想说的话:来到青岛之前,你要了解你的市场在哪里,你将来的发展的方向在哪,现在资讯、科技都很发达,所以说“青年创业并不是说百分之百会失败,只是要做好前面的准备工作,有十足的把握再去做,可能成功的机会就很高”。

萌说

台湾青年赴青岛创业: 

 

青岛是一座开放时尚而前沿的城市,青岛市政府对于台湾青年的帮助,结合地理优势迎合当地市场,在青岛这座宜人的城市工作还是生活都是不错的选择喔~

青岛啤酒博物馆

 

 

 

小编也是第一次才知道,原来逛博物馆也是会醉的喔,忍不住原地嘤嘤嘤~

青岛啤酒博物馆内可以看到在最初刚建厂时的所用机器和场景,身处其中,更好的感受到啤酒酿制的过程。

 

 

 

 

最兴奋的是还可以领到一杯,刚刚从生产线上下来的新鲜青岛啤酒,来来来,想一下新鲜的啤酒是什么味道的呀?

 

有趣的是在博物馆内的logo墙还可以拍一张照片,做一杯自己“代言”的青岛啤酒喔。

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大家可以亲临现场慢慢感受,小编就不在这里多做剧透啦~

青岛之所以会让这么多的台湾青年留在这里“沉醉”于此,不单是有好喝的青岛啤酒,更是有“动人”的惠台政策,宜居的环境和广阔的市场,值得更多的台青来此“买醉”。最后用一句青岛啤酒的广告词结束我们青岛站的采访“激情成就梦想”也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此“追梦”“筑梦”“圆梦”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