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林群声一行到中国海洋大学访问

2019年07月09日 09:39   来源:青岛政务网

7月5日下午,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林群声率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公开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访问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海洋大学教授王修林,副校长李巍然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中国海洋大学与香港地区高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巍然对林群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香港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办学特色、重点学科建设等情况,并表示希望中国海洋大学与香港地区高校在海洋环境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与合作。

林群声对中国海洋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希望以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媒介,搭建起中国海洋大学和香港地区各高校的交流平台,为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提供更多机会。此外,林群声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短期交流访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期望。

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的加强学科建设、推动科研合作、促进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务实的研讨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王修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是以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对接、以高水平教师学者为纽带、以培养现代化学生为目标,交流充分、内容务实。他对中国海洋大学和香港各高校未来的合作发展寄予了美好的愿景。

学校科学技术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海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生命学院、水产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座谈。

 

据悉,林群声一行此次来青,是参加由中国海洋大学联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青岛)共同举办的鳌山论坛——“海洋环境污染与可持续发展”,此次论坛围绕人类社会经济活动和全球气候变化双重作用下的海洋环境污染风险与效应、过程与机制、污染物检测与防治新方法/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前沿和重大进展进行交流与讨论,旨在提高对海洋污染物循环和生态系统响应机制的认知水平,增强我国海洋污染防控治理技术水平,加强服务海洋环境整治国家需求的能力。论坛于7月3日至7月7日在青岛举办。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