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湾工会青年研讨营在青岛参访

2019年07月22日 11:00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受中华全国总工会邀请,7月10-13日,2019台湾工会青年研讨营在青岛举行,来自台湾工会的青年干部及劳动领域相关专业、中国劳工关系学院部分师生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员来到位于西海岸新区的台资企业—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地了解了该企业产品生产制造流程以及职工权益维护、保障方面所做的工作。之后,又来到海尔集团特冰工厂,听取了企业关于人单合一模式驱动下工会“心系员工、情聚海尔”工作品牌的打造,现场参观了家电制作流程,听取了互联工厂中的创客竞比擂台、创新工作室等创新经验。在随后的座谈中,学员们结合实地参观内容,针对企业职工权益保护、创新做法进行了提问。特别是针对祖国大陆对于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台湾工会青年干部详细询问了信息渠道、政策措施等,对大陆的“惠台措施”表示了极大地关注。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