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山海情怀—齐鲁文化行”两岸大学生夏令营在青岛开营

2019年07月30日 11:02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7月24日,山东科技大学“山海情怀—齐鲁文化行”两岸大学生夏令营在青岛开营。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纪家栋、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孙鹤汀、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艳出席开营仪式,纪家栋主任、孙鹤汀副校长发表致辞并为两岸大学生代表授营旗,与学生们一起在营旗上签字留念。

  纪家栋对山东科技大学首届“山海情怀—齐鲁文化行”两岸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向师生们介绍了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这次夏令营中,青台两地同学“结对子”,一起学习、一起游览、一起交流,相信会结下深厚的友谊,在未来团结友爱,携手并肩、共同奋进。希望各位台湾老师、同学们多走一走,看一看,体会青岛的历史文化、现代气息与发展前景,感受齐鲁文化的山海情怀,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他表示,真诚欢迎更多台湾青年前来感受大陆发展脉动,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积极融入到两岸交流中来,用奋斗共圆青春梦想。市台港澳办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为台湾青年来青岛学习、就业、创业提供更好条件。

  孙鹤汀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夏令营的同学们亲身感受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亲身体会两岸同胞同文同种的历史渊源,亲眼见证齐鲁大地的发展成就,达到知行合一的目的;热忱地希望两岸青年能够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增进共识,共同承担起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交流的历史责任。

  此次山东科技大学“山海情怀--齐鲁文化行”海峡两岸大学生夏令营自7月23日至8月1日举行,来自台湾海洋大学、高雄大学、南台科技大学等学校的师生21人参加夏令营。山东科技大学安排了同等规模的在校学生与台湾学生共同参加活动。夏令营活动将赴青岛、曲阜、泰安、济南等地市,两地学生共同体验文化讲座、企业参访、文化参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感受齐鲁文化魅力。

  开营仪式前,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会见了纪家栋主任,并就学校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交流。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