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中小学生在青岛参加中华古典诗词研学

2019年08月02日 11:18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青岛8月2日讯(记者 孙军) 由国台办培训中心、北京出版集团主办,北京灵极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报业新品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华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活动,经过两期总共12天丰富多彩的行程,于今天在青岛落幕。来自北京、黑龙江和台湾等多所中小学近500名师生参加研学活动。

7月21日上午,活动在研学学生准备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帷幕,在每期6天的行程里,学生在青岛举行诗歌朗诵、诗词大赛,游览八大关、海军博物馆、海底世界、五四广场等代表景点,到中国大洋样品馆、崂山书院、中国海洋大学进行专题研学,到青岛奥帆中心、青岛雕塑园拍摄以“海上生明月”为主题的MV,聆听山东大学知名学者、孔子后裔孔新峰教授和中科院海洋所海洋生物专家李新正教授的精彩讲座等。研学期间,海峡两岸中小学生同吃同住同行,一起游览青岛风光、一起登台赋诗诵词,一起学习到深夜,一起交流在途中,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沉甸甸的友谊。返程前,海峡两岸的学生都满怀热情撰写了在青岛研学的丰富收获和留下的美好印象。活动组织者表示,通过海峡两岸学生的反响,特别是台湾学生的反响,“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正在成为加深两岸青少年交流和了解的新的桥梁和纽带。

“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华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活动从2018年举办至今,就以其周密严谨的活动组织、丰富多彩的研学课程、引人入胜的青岛风光,受到海峡两岸中小学生的欢迎。2019年参加活动的学生比2018年扩大了一倍。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