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两岸精品 展示文创魅力丨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文创市集圆满落幕

2019年07月02日 11:26   来源:半岛网

思潮碰撞,创意落地生长;焕新发展,让未来重新想象。6月28日,由万科产业与办公发展中心联合商周刊共同举办的产业文化季——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文创市集,在园区西广场成功举行,本次市集以“汇聚两岸精品 展示文创魅力”为主题,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活动当天到访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入驻的文创企业、社会文创企业研发生产的文创产品、非遗文化作品、手工艺术品、驻青高校艺术学院学生创作的文创作品、其它艺术门类美术作品、手绘创意作品、手工制作纸制品、陶瓷创意作品、木质创意作品、非遗编制作品、布艺作品等在市集上展出,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来自园区的台资企业,也积极参加了本次文创市集,他们带来了最新工艺制作的珐琅壁画,精美的家居工艺品以及居家健康用品益生环境净化机等新研发的产品。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台资企业的文创魅力。 

  

 



  澎湃创意思潮,领略文创魅力。为促进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升青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水平而建设的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本次文创市集的主阵地,园区本着“高端引领、需求导向、以用为本”方针,紧密结合青岛市“一带一路”发展要求,吸引台湾及其相关联的优秀企业入驻,着重培育具有前瞻性创新、创意产业发展。吸引台湾优秀青年人才创业,发展高科技、数字化新媒体创意产业,重点引进两岸文化创意、高新科技研发等 “蓝、精、尖”领域企业,以极致服务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举办文创市集为园区入驻企业和社会文创企业以及驻青高校的文创产品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未来,在保证园区高效有序运转的同时,万科产办团队也会不断通过活动等形式进行产品IP导入,推动产业共融,形成产业自行调节、资源有效聚集、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的一种多维城市体系。 

  此次文创市集的举办不仅为园区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园区文创成果展示和文创大咖集聚,同时也为提升城市品质品位,繁荣城市文化,践行青岛市委提出的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愿紧随城市更新步伐,赋能城市发展,与青岛这座时尚城市共成长!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