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两岸中小学生齐聚青岛 开启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

2019年07月24日 09:56   来源:青报教育在线

7月21日,第二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在青岛正式启动啦!海峡两岸的学生们将在这里同吃同住,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本次“海上生明月”研学旅行活动邀请了北京市密云区第三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顺义实验小学、北京市密云区第六中学、北京市顺义区杨镇中心小学校、黑龙江省鸡西市树梁中学等5所学校400余名大陆中小学生参与。他们将分为两期,和台湾同龄中小学生一起在青岛度过每期6天5晚的研学旅程。

合影_副本.jpg 

此次活动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根基,以中国古典诗词为桥梁,以诗词大会、朗诵、讲座为交流形式,将学与行以课程化的方式紧密结合。在接下来的研学旅行中,两岸中小学生将一同访青岛崂山书院接触国学文化、探海军博物馆了解海军历史、游八大关体验青岛人文气息、行中国大洋样品馆探秘海洋科技实力,还有多位学者的专题讲座以及海峡两岸诗词大会。

21日晚,大陆和台湾300多名中小学生齐聚青岛六十八中,以欢快的歌舞和中国传统诗词拉开第二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活动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19072412401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72412395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724124010_副本.jpg 

22日,参与活动的百名海峡两岸学生迎来首日的研学活动。学生们先后走进八大关、海军博物馆和海底世界,与青岛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第二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活动由国台办培训中心、北京出版集团主办,台湾大中华教育交流协会、北京出版集团《十月少年文学》杂志社、北京出版集团小十月研学、北京灵极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报教育在线承办。

据悉,本次研学旅行作为一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岸青少年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促进双方心灵契合,弘扬中华文化。今年学生参与规模比去年扩大了一倍,举办期数也增加为两期,每期300名学生参加,时间持续到8月2日。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