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活动在青岛开营

2019年07月23日 10:04   来源:青岛台港澳办

 

开营仪式现场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7月21日晚,第二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活动在青岛第六十八中学举行了开营启程仪式。开营仪式上,两岸中小学生通过诵读、舞蹈、歌唱、演奏等各种形式来演绎中国古典诗词之美,现场洋溢着醉人的诗词韵味和浓浓的“两岸一家亲”的同胞亲情。国台办培训中心主任王杰、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纪家栋、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茂喜出席开营活动并致辞。

  纪家栋在致辞中向各位师生介绍了青岛城市特色及发展情况。他指出,“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活动以“诗词”为媒介,以传统文化为纽带,架起海峡两岸同学们文化交流和友谊的崭新桥梁,能够增进两岸友谊和亲情,不仅是一次研学活动,更是一次中华文化之旅,一次两岸青少年情感连接之行。希望各位老师、同学,在青岛多走走、多看看,体味青岛社会发展,了解大陆最新成就。

  第二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活动自7月21日至8月2日举行,活动由国台办培训中心、北京出版集团主办,青岛报业新品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海峡两岸的500多名中小学生,将在青岛举行诗歌朗诵、诗词创作、诗词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