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事委员会调研全市对台工作

2019年09月09日 14:57   来源:青岛台港澳办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对台工作精神,8月29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由市人大副秘书长林萍、民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歧带队,赴胶州市视察,专题调研青岛市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情况。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陪同活动。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孔子六艺文化园及台湾艺术馆和青岛鼎升文教模具有限公司,听取了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关于青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情况的报告,与部分台商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纪家栋代表青岛市台港澳办,就青岛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扩大青台文化交往交流、推动“64条措施”落实和优化涉台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青岛与台湾开展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的工作思路。

 

  通过实地走访台资企业、与台商座谈交流,代表们充分了解了青岛市台资企业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工作部署,进一步为做好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工作助力。同时,代表们对市委台港澳办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