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澎湖县青溪妇女协会参访团到洛阳路街道开展文化交流 共叙两岸一家亲

2019年11月04日 09: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10月24日上午,台湾澎湖县青溪妇女协会参访团一行35人来到“海峡两岸交流示范点”——市北区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开展文化交流,共叙两岸一家亲。市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市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宇龙,洛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焕江等同志参加交流活动。

 

  社区书记杨爱武为参访团介绍社区基本情况

  参访团首先参观了社区居民活动室,海琴社区党委书记杨爱武为参访团介绍了社区为民服务和社区管理情况。随后,参访团与社区居民一起进行了剪纸、编织纸笸箩等手工制作活动。看到现场展示出的传统民俗艺术品,他们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赞叹不已,并亲自动手参与制作,对传统民俗文化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参访团与社区居民一起进行剪纸活动

 

  参观传统民俗艺术品

  接着,参访团来到海琴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同社区居民一道烹制包子、品尝美食,现场气氛十分热闹,一片欢声笑语。在书法交流环节,参访团和社区的书法爱好者们一同挥毫泼墨,一幅幅寓意着两岸一家亲的书法作品在大家手中完成,成为两岸同书同文、同根同源的一个见证。

 

  参访团同社区居民一道烹制包子、品尝美食

 

  书法交流环节

  海琴社区百姓艺术团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鼓乐等形式为远道而来的参访团成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着欢快的乐曲,参访团成员与社区居民手拉手合围成一个圆圈,载歌载舞,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把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一同合影留念,将美好的记忆定格。

 

  鼓乐表演

 

  大家载歌载舞

 

  大家合影留念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