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领导干部台港澳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02日 14:30   来源:青岛台港澳办网站

11月25日至29日,青岛市领导干部台港澳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高素质台港澳工作干部队伍的具体举措。

 

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出席开班仪式、结业仪式并讲话。纪家栋通报了全市台港澳工作机构、职能调整情况,分析了全市台港澳工作的资源与优势,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台港澳工作情况,并明确了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纪家栋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青岛工作实际做好台港澳工作领域的制度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要深入理解把握台港澳工作形势政策和工作要求,提高做好台港澳工作的理论水平和战略思维;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青岛台港澳工作跨越发展,服务好中央工作大局和全市创新发展。

 

培训班邀请中央台办、国务院港澳办有关司局长和有关科研机构专家授课,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央关于台港澳工作形势判断、决策部署的理解,明确了台港澳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开阔了视野,强化了责任,坚定了信心。大家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围绕中央工作大局,发挥各自优势,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开创我市台港澳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市、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以及部分高校、科研机构分管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