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展担当 巾帼战旗别样红---我市台港澳工作系统献礼国际妇女节

2020年03月08日 15:56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今年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活动格外不同。疫情当前,市委台港澳办全体女干部全心投入疫情防控战役,尽显巾帼本色,以责任和担当向自己的节日献礼。

争做“最美奋斗者”,展台港澳工作系统巾帼奋进风采。市委台港澳办全体女干部立足各自岗位,默默付出、埋头苦干,面对涉及面广的疫情防控涉台港澳工作,在信息、企业服务、物资保障、宣传舆论、应急五个专班中,以坚守诠释担当,撑起台港澳工作系统战“疫”的“半边天”。她们及时发布防“疫”政策信息,畅通政企联系渠道,推动政银企合作服务台资企业,帮助复工台资企业购买防护用品,落实惠及台胞台企政策措施,积极开展网上招商,做好应急保障,为台港澳企业、同胞提供精准服务,携手同行,齐心助力疫情防控。目前,在青台资企业复工复产176家,其中规模以上台资企业复工率超过9成,协调有关银行机构对接台企15家(其中3家企业已经签约,综合授信2.1亿元),向急需的台资企业、台港澳同胞免费发放口罩7000余只,在相关网站新媒体平台推送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等510余条。这些数字的背后,有女干部们以坚韧和担当为台港澳工作、为防疫工作献上的巾帼力量。

争做“巾帼暖心人”,展台港澳工作系统巾帼飞扬神采。疫情防控工作,女干部们义无反顾;慷慨解囊,他们同样积极踊跃。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台港澳办全体女干部为战“疫”捐款5600   元,伸出援助之手、愿尽绵薄之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大家在家观看中宣部宣教局、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局通过人民网、中国妇女网联合发布的“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向家庭成员、身边亲友广泛宣传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事迹,带动家庭成员向楷模学习,营造好家风。全体女干部共同拍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温馨照片,传递台港澳工作系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争做“书香悦读者”,展台港澳工作系统巾帼妙笔文采。开展妇女节专题读书、荐书活动,交流思想认识,以“悦读”促“书香”机关建设,形成浓厚的机关学习氛围。全办各部门女干部动手制作了抗击疫情主题板报,一幅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板报尽显台港澳办浓厚的文化氛围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决心。

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市台港澳工作系统巾帼高举战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 “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活动增添了一抹格外娇艳的色彩。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