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12日 09:35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3月11日讯 今天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48次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青岛实际,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坚决抓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继续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增加,社区传播风险仍然存在,我市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全面抓好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区市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决控制住传染源。要加强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推广力度,加快申领应用,提升运行质效,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业,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薛庆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栾新、隋汝文出席。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