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联系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力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2020年03月12日 09:35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3月11日讯 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率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到西海岸新区,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和部分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生产经营情况,并推动“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工作的深入开展。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好“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工作,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形成联系企业、走进企业、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进政务服务的长效机制。

  在双星轮胎智能制造(工业4.0)产业园和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宋远方一行深入轮胎生产车间与二号高炉生产现场、第二三高速线材厂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入交流。

  宋远方指出,相关部门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国家以及省、市出台的应对疫情的金融、财税以及公共服务等支持政策,把握好后疫情和疫情后市场恢复性增长可能带来的机遇,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宋远方强调,开展 “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工作,是市委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工作队要按照市委要求,全力下沉一线,逐一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特别是当前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马上解决或者提请上报解决,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疫情结束后,工作队要实行“一对一” 长效联系服务机制,常态化深入企业一线,当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改进政务服务。

  孙永红、张锡君、张大勇、杨鹏鸣参加活动。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