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台港澳办举办“双招双引”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0年04月03日 16:23   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4月1日,青岛市台港澳办同山东丰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出版集团举办“双招双引”工作交流座谈会,就特殊时期共同推进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及社会化招商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市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副主任唐会林,青岛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张道周,山东丰泽公司董事长马炳坤等出席座谈会。

纪家栋在交流座谈中谈到,去年我市对台港澳“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台海形势以及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给我们的对台港澳工作带来了极大压力,但同时也带来了挑战和机遇。今年青岛将举办两岸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青台暨港澳文旅大会及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发展论坛等会议和活动,推进青岛同台港澳地区的产业融合及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希望丰泽公司、青岛出版集团能更多参与,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今年的对台港澳“双招双引”工作。青岛市台港澳投资中心介绍了青岛市重点产业、重点产业招商目录情况、相关政策及我办2020年“双招双引”工作打算。

马炳坤表示,将充分发挥丰泽公司自身在信息、渠道、经验、专业以及在台办事机构等方面的优势和条件,建立青岛同台湾的网上交流平台,加强青台两地相关产业、企业的对接和联络,介绍和引进项目,为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张道周表示,青岛出版集团将同丰泽公司合作,加强同台湾地区的交流合作,在青打造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目前青岛出版集团同丰泽公司在青合资成立青岛轻舟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山东丰泽公司是一个专注于两岸交流、商务服务的信息咨询公司,在台北市设立办事处。2019年9月,纪家栋带队赴台参访交流期间,青岛市台港澳投资中心与丰泽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委托丰泽公司在台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此次交流座谈,就是进一步探讨双方合作事宜。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