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台港澳办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0年04月10日 16: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2049日,青岛市委台港澳办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共35人参加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会议由纪家栋主任主持并讲话,秦宇辉副主任传达学习了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全文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大伟应邀出席并讲话。

会议部署了《市委台港澳办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和《市委台港澳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意见》。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紧盯政治建设、紧盯主体责任、紧盯业务职能、紧盯重大事项、紧盯八项规定、紧盯问题整改“6个紧盯”,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明确,为下步工作开展定出了“路线图”、“时间表”。

纪家栋主任表示,过去的一年,市委台港澳办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台港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领导班子主动担当,严格落实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全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台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关于“加快推动青岛与台港澳在经济往来、社会交往等领域全面热起来”的工作要求得到有效落实。以“三化三型”为导向,着力打造合作平台、推进流程再造,青台港澳各领域交流合作有效推进、持续升温。党建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均取得长足进步。我市与台港澳经贸合作持续扩大;与台港澳交流交往持续深化;涉台港澳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涉台港澳宣传持续拓展。同志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办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年度综合考核取得良好等次。

纪家栋主任强调,今年的工作,一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按照工作分工履行“一岗双责”,各支部书记也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二要以“6个紧盯”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照“6个紧盯”逐项细化落实。突出工作具体化、量化要求,确保重要节点工作到位,夯实工作根基、增强工作底气。三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实事求是、及时主动,强化日常监督,严格规范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体现严管厚爱。四要为干部澄清正名,树立清风正气,充分调动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五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涉台港澳工作和今年各项工作,推动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慧